中促展览——全球会展组织、服务、设计的知名机构。 首页 | 企业邮箱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展会排期 >> 医疗保健

第十九届马来西亚国际医疗保健会议及展览会

  • 展会地点:马来西亚·吉隆坡
  • 展会时间:2011年07月06-08日


一、展会要点
主办机构:APHM 马来西亚私立医院协会; 国际医疗质量学会;亚洲医疗质量学会;
           马来西亚医疗质量学会;BIZGLOBE EXHIBITION LIMITED
支持单位:亚洲医院联盟; 马来西亚卫生部; 马来西亚医学会
中国独家代理:广州中促展览有限公司

二、展会简介                       
    马来西亚的健康和医疗服务是采取金字塔型的转诊模式,而这个金字塔是由政府、私立综合医院、地区医院、小区诊所和流动及一般私人诊所组成。其中私立医院吸引大量医疗旅游资源,也是当地中高端收入水平的主选医院。在马来西亚,私立医院的设备采购由院方自行采购;而公立医院由政府统一采购。 
    马来西亚私立医院协会(APHM)于1972年成立,目前有111个成员医院,比较著名的是Pantai 和 KPJ,他们的采购由医院集团总部统一采购,目前马来西亚最有活力的私立卫生组织是KPJ,它是马来西亚最大的私立医院组织,拥有许多私立医院。APHM得到了马来西亚卫生部的支持,发挥其在马来西亚医疗行业的影响力,旨在向公众提供最高标准的医疗服务,同时促进成员医院之间,与医疗服务商之间的合作。

    本展会于1993年首次举办,是医疗企业每年行业盛会。上一届展会来自国内外的40多位专家发表了演讲,向会议出席者展示先进的医疗技术及分享成功的管理经验,约25%的会议出席者是公立医院的管理人员。参展的企业有100多家,来自澳大利亚,德国,韩国,马来西亚,葡萄牙,新加坡,英国及美国等。吸引了2000名来自国内外的专业观众,其中,35%是来自公立医院及私立医院的高级管理者及决策者;30%是经理级管理者,12%是中层执行者,13%是医生、护士等医疗人员。

    APHM 2011作为东南亚国家一个展示最先进的医疗产品及技术的重要平台,提供了行业交流及与买家面对面交流的贸易机会,是企业开拓马来西亚市场,宣传企业名牌及建立行业知名度的难得机会。

 
三、展品范围
 
监护设备、心脏支架、介入医疗器械、实验设备、分析设备及仪器、外科手术器具、麻醉设备、急救应急设备、医院设备、一次性医用产品、整形设备、轮椅/担架、医疗医院用药、消毒灭菌设备、医疗信息系统管理等。

四、联系方式:广州中促展览有限公司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白云路27-1号交通大厦1101室             邮编:510100
联系人:刘燕兰(Cindy)  电话:020-22172588     传真:020-22372626
E-mail:cindy@chinpro.org    MSN:LYL423@hotmail.com     Website:www.chinpro.org

五、马来西亚市场信息 
    马来西亚位于中南半岛南部,按人均GDP计算,它是东南亚地区仅次于新加坡的第二富国。据最新报道,马来西亚2006年末其外汇贮备已达580亿美元。 
    据悉,马政府已完成对马来西亚全国医院的设备更新和改造。目前,马来西亚已成为亚洲医院设备最好的国家之一。由于其医院收费低廉,每年甚至有不少来自西方国家的病人坐飞机到马来西亚看病。据马来西亚卫生署公布的统计数字,去年共计有13万名外国病人在该国医院接受治疗,由此带来的医疗费收入高达上亿马来西亚林吉特。先进的医疗技术和源源不断的国外病人客源必将带来医疗器械产品销售的高速增长。据马来西亚海关统计,去年马来西亚进口各种易耗医疗器械产品数量比上年纯增24%,达3.47亿美元,比10年前增长3.5倍。目前马来西亚进口医疗器械约占其医疗器械总数的90%。由此可见,该国主要依赖进口医疗器械来维持其医院的日常运作。而在10年前,马来西亚进口医疗器械产品约占其内需医疗器械的94%。除少数几种医疗器械产品(如医用乳胶手套、一次性输液器、纱布等常用低值易耗品和普通X光机)外,马来西亚从轮椅、呼吸机、心脏起搏器、血管支架、B超等,到CT、PET、MRI等大型诊断器械都需从海外输入。

    由于马国具有较大外汇贮备,所以马来西亚已经成为各国医疗器械公司竞相角逐的场所。据报道,迄今已有40多家国际医疗器械公司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设立了办事处。总之,马来西亚仍将是我国医疗器械业的重要市场,因为该国比较富裕、医疗事业发达,且支付能力很强。所以,我国医疗器械进出口公司应尽早研究马来西亚即将实行的医疗器械产品新条例,精心准备,做好应对措施。

相关下载
海外展商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