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促展览——全球会展组织、服务、设计的知名机构。 首页 | 企业邮箱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展会排期 >> 纺织服装

第四届孟加拉达卡纱线面料展

  • 展会地点:孟加拉·达卡
  • 展会时间:2010年07月28-31日


一、展会要点
主办机构:
CEMS
中国组团机构:广州中促展览有限公司
网站推广:全球纺织制衣网http://www.texglobe.net/

二、孟加拉纺织概况简介
    孟加拉国为发展中国家,现有人口1.45亿,享有欧美各国多项出口配额和关税之优惠,是目前世界上经济发展最快的国家之一,其市场体制正趋向成熟,加上人力低廉、可塑性佳,已成为最有发展潜力的国家之一。
    纺织品为该国最大的出口行业,高速增长的成衣占出口总额76%,且每年都保持着稳定的增长。孟加拉目前拥有247家私营纺纱厂,产能520万锭;365家织布厂,坯布产能9亿米。还有11亿米的坯布用半机械化/机械化动力织机以及手摇织机生产,但却远远满足不了其出口及国内需求;成衣工厂超过4000家,工人450万。尽管人们普遍认为后配额时代对其不利,2005~2006年孟加拉的纺织服装工业仍然保持增长的势头。由于WTO对中国纺织品的设限保护机制,一些美国买家把订单从中国转向孟加拉;同时,孟加拉政府正积极贯彻“东进”政策,努力打开孟国生产的纺织品在东亚及东南亚国家的市场。孟加拉国纺织业者为因应2005年后全世界的纺织品配额取消,正积极引进新技术、新机器,提升核心竞争力,预计到2010年可达150亿美元;而且,孟加拉享受欧盟GSP及EBA下的免税市场进入待遇,是欧盟第三大针织服装进口来源。孟加拉出口到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挪威等国家也享受免税市场进入待遇。
    2008年我国对孟加拉纺织品出口额达20.18亿美元;其中对其面料出口增长29%,达15.3亿美元,对其纱线出口增长50%,达3.44 亿美元,为我国仅次于香港的第二大面料、纱线出口市场。孟加拉位列全球成衣出口前五强,对纱线、面料辅料进口需求持续增长,现在正是进入孟加拉市场的良机。
    为了加速本国经济发展,孟加拉政府非常重视吸引外国投资。孟加拉正投资20亿美元以提升其纺织服装业,主要针对引进生产设备和面料纱线等;该国政府颁布了一系列金融与非金融的鼓励措施与政策,包括税收假日、取消所有非关税障碍、免税进口资本机械、为从该国采购布料提供出口商提供现金帮助 …… 孟加拉还遵循了非常自由和开放的进口做法。孟加拉货币稳定,通货膨胀率低。据孟《金融快报》报道,德国Multiline公司计划投资2亿美元在孟加拉国Gazipur地区建设世界最大的纺织服装厂。该工厂占地300比戈(1比戈约合2亩),14个厂房,雇佣1万名工人,2010年投产。该工厂集纺纱、织布、染、洗、缝纫于一体。业内人士指出,与中国、印尼、越南等地相比,孟投资成本较低,正成为亚洲成衣制造中心。凭借其优势,孟加拉吸引了越来越多投资商的眼球,相信同时孟加拉国对其行业设备和原材料也会引起需求的狂潮。
    尽管国际竞争激烈,孟加拉能够与任何国家在纺织服装出口一拼高下。巨大的潜力和市场机会导致该国纺织行业连年持续增长。现在正是进入孟加拉市场的良机。

三、展品范围
面料:合成纤维面料(梭织/针织)、天然纤维面料(梭织/针织)、纱线与纤维、制衣皮革、花式整理、家用纺织品、被套、毯子、配件、CAD/CAM;床上亚麻布、桌布、装饰布、厨房纺织布、室内装潢布、墙面装饰;纤维、单丝及原材料;
辅料:带子、扣子、针线、刺绣、人造钻石辅料、丝带、徽章、钮扣、橡胶镶边、按钮、拉链等; 

相关下载
海外展商展示